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获批印发

2020-01-20  10: 58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定西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经定西市委、市政府同意,由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

押题.jpg

 《定西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贯彻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视察定西改革调研座谈会精神,落实了省红十字改革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总体要求、改革措施、组织实施三个部分。改革措施主要有全面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增强红十字会组织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依法设立监事会、优化机构设置,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红十字会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红十字运动、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三救”“三献”等重点工作、参与承接政府民生项目、加大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理顺县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等二十个方面的内容。

 方案的印发执行,将进一步推进治理结构、组织设置、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等方面改革创新,建立一个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管理体系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组织体系健全,“去四化强三性”,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更高效、更具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

(定西市红十字会  成丽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