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看望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2020-01-17  16: 41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郑茂萍带领市红十字会、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团市委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台县看望慰问人体捐献器官者家属,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文中1.jpg

 郑茂萍一行先后来到3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仔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倾听他们的想法,并送上慰问金和致以新春问候。对人体器官捐献者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的高尚行为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们大公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鼓励他们忘掉悲痛,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面对未来生活。市妇联、团市委分别向家属颁发了“全市热心公益‘最美家庭’”“全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证书。

押题.jpg


文中2.jpg

 人体器官移植已成为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一项最有效手段,我国从2010年开始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近年来才逐步开展,起步较晚,但发展形势较好,经过市红十字会的大力宣传与引导,这项工作也逐渐获取公众的理解、信任、支持和关心。越来越多的市民,自愿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的行列之中,以爱心和奉献,使生命得到延续和传承,他们的精神,也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目前,我市登记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200余人,已经实现遗体捐献3例,人体器官捐献5例。

(张掖市红十字会  张彩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