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积极参加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暨“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

2020-01-07  10: 34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月6日,张掖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民乐县民联镇郭湾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文中1.jpg

 活动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带领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张掖市红十字会一行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孤寡老人、二女户家庭,给每户送去了价值400多元的慰问品,送去了党和政府及红十字会的温暖。

 在郭湾村文化广场,市红十字会选派的红十字志愿者医疗服务队认真仔细地为当地群众义诊,根据村民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具处方并免费送药。同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和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向他们讲授健康保健和疾病防治相关知识。前来进行疾病诊疗和健康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队。

押题.jpg

 本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接待义诊群众100多人次,免费发放10余种药品和价值1万多元的慰问物资。活动现场还发放了2020年健康科普挂历及健康教育科学健身画报1000多本(份)。

文中4.jpg

 下一步,我市红十字会系统将继续在全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针对困难群众及“三献”志愿者家属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应救助和志愿服务,把这项“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办好办实,让他们切实感受红十字会的温暖,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张掖市红十字会  张彩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