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庄浪县红十字会参与“三下乡”活动

2020-01-03  18: 26    来源: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月3日,由庄浪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卫健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科协、文联、红十字会等承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县紫荆广场举行。红十字会作为成员单位首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中3.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百姓围得水泄不通,红十字志愿者通过PPT授课和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利用模拟人对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系统讲解,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培训结束后群众纷纷赞叹道“应急救护知识很实用,关键时刻能救命,我们这方面的知识较少,感谢红十字会给我们上了生动直观的一课”。

押题.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横幅向群众宣传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知识和技能,并现场发放了1000多册《红十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安全预防与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到贫困村镇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等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红十字会并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红十字会的力量。

(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王娟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