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陇西县红十字会组织群众参与
“救心行动”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

2019-12-21  16: 49    来源:定西市陇西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2月17日上午,“救心行动--走进陇西”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在陇西县妇幼保健院举行。

押题.jpg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红十字会、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明医医疗慈善基金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举办。活动将对0至14周岁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对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进行手术费用资助,将有效减轻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经济负担,使先心病患儿早日获得康复。

文中2.jpg

 陇西县红十字会认真进行了“救心行动”的前期宣传,通过摸底申报,共登记了来自陇西、漳县、渭源、岷县的54例先心病患儿。活动当天,经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现场确诊,有13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近期将前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文中1.jpg

 本次活动,是甘粤两省红十字会针对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高、治疗难度大、医疗费用多的特点,为减轻我县因病致贫家庭负担,争取让患儿及时接受治疗,早日康复而组织的,是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活动,有效帮助了因病致贫家庭摆脱困境,向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为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贡献了红十字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