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宕昌县红十字会携手天津大学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9-12-15  17: 06    来源:陇南市宕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天津大学在宕昌县分别举办了 “宕昌县教师紧急救援与心理辅导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和“宕昌县乡村医生普通医疗及现场急救技能提升培训班”各一期,并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纳入培训内容。

 受主办方委托,宕昌县红十字会派出1名业务精湛的骨干培训师和4名志愿者,严格按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规范,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用两天时间,为228名教师和村医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常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培训,是县红十字会为协助县教育和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县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体现。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提升培训水平,积极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人道力量。

(陇南市宕昌县红十字会  后志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