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开展2019年“世界志愿者日”
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6  19: 04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纪念2019年“世界志愿者日”,持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中来。12月6日,崇信县红十字会联合团县委、县卫健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人道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押题.jpg

 现场主要开展了两项活动,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音频播放志愿者光荣事迹,发放防灾避险、健康服务、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 捐献等相关知识手册,对志愿者光荣事迹和红十字相关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志愿者服务工作和红十字运动的有关知识。二是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活动,由专业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义诊,为在场的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做心肺听诊、提供健康指导,帮助他们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活动得到了围观群众的广泛赞许,认为这样的服务活动既能让大家增长知识,又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志愿服务的社会认知度,展现了红十字志愿者的风采,推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促进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同时也是对红十字精神的广泛宣传。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任园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