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让爱延续,为生命接力

2019-12-04  20: 50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白银市举行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活动

文中5.jpg

 12月2日下午,白银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活动在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负责人贾伍亮,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焦作义,白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利民,白银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吴国荣出席了活动。白银市卫健委主任冯双成主持了活动仪式。

 仪式前,大家纷纷在宣传标语上郑重签名,用行动助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文中4.jpg

 仪式上,白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利民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倡议,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积极行动起来,相信科学,正确对待疾病和死亡,加入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用爱心和奉献,使生命得到持续与传承,让文明以另一种力量延续!让更多的人从遗体捐献中受益!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押题.jpg

 活动中,有8名志愿者现场签订了捐献协议书。

文中6.jpg

 截至目前,白银市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志愿者150人,完成器官捐献2人,捐献器官6个,角膜1对,完成遗体捐献5人。今年,随着我省首个市级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白银市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纪念陵园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我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文中1.jpg

 本次活动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白银市卫生健康委、白银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裴娟、泌尿外科主任杨立及器官移植相关专家,白银市市级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代表,白银市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及白银市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