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2019-11-11  17: 35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11月7日至8日,崇信县红十字会举办了第六期救护员培训班,县职教中心2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发放急救包和应急救护培训教材280余套。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实际操作练习与考核评估三部分。首先,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讲解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专业人员分别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自身工作实例为师生们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及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随后又进行了相关急救技能的实操练习。


 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并主动与师资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学生们表示,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县红十字会对参训人员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为考核合格的学生发放了救护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职教中心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增强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他们今后更好地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了我县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任园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