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泾川县红十字会风雹灾害后及时
发放救灾面粉

2019-11-02  00: 36    来源:平凉市泾川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期,泾川县发生风雹灾害,全县9个乡镇,65个村的果园、大棚及农作物不同程度受到灾害。灾情发生后,泾川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对灾害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并迅速向上级红十字会上报灾情。省红十字会对泾川县发生的灾情高度重视,及时下拨救灾面粉17吨。


 10月29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干部职工和红十字志愿者分成两组,在受灾比较严重的5个乡镇召集受灾群众进行了救灾面粉的现场发放,将救灾面粉分发到了640户受灾群众手中,收益人数2565人。


 此次救灾面粉发放,是县红十字会将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的具体行动,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体现了红十字会的人道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