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专题会议

2019-11-01  23: 45    来源: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29日上午,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专题会议。镇原县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红十字会支部组织委员、副主任科员常红艳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为了把问题找准、根源挖深,县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集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押题.png

 会上,红十字会支部宣传委员张继梅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张绪勇和副主任科员常红艳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三方面共“18个是否”问题,进行逐条检视,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整治整改的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促进红十字工作全面提升。

 县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金平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会议按照主题教育12字的要求,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根据规定动作、时间节点进行,会议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不能刻意回避,要形成问题清单,切实整改落实;二是完成整改后要做好归纳总结,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思想决定行动,认识决定高度。红十字会支部书记、会长张绪勇在点评中指出,党员干部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拂去思想上的“灰尘”,坚定做到了在态度上直视问题,在思想上重视问题,在脑子里想着问题,在观察中发现问题,在调研中认识问题,在教育中针对问题,在工作中解决问题,在管理中预防问题,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续围绕查找出的“病灶”,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内,剔除沉疴痼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行同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