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9-10-18  10: 05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为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增加群众主动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定西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博爱应急救援队、红十字志愿者、安定区红十字会在安定区立交桥广场开展了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第30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中.jpg

 为了更大限度的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受益率,宣传地点选在定西汽车站对面、人流量较大的立交桥广场,采用在显著位置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及在各类事故灾难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

押题.jpg

 活动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应对灾难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定西市红十字会  南志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