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2019年“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
项目启动

2019-10-18  09: 59    来源:平凉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了向青少年人群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甘肃省红十字会、平凉市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项目于2019年10月16日在甘肃医学院启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明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何瑞莲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文中1.jpg

 陈明指出,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成长期,心理防线薄弱,好奇心强,判断是非的能力较差,活跃的天性使很容易使他们在性和毒品方面走上歧途,进而受到艾滋病的威胁,应当引起社会各届的高度重视。通过“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项目的实施,希望甘肃医学院的师生们一定要提高对艾滋病危害性的高度认识,积极投入到宣传预防艾滋病的行动中来,为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中2.jpg

 何瑞莲强调,当前,防治艾滋病形势严峻,青少年既是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更是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希望甘肃医学院的师生们将自己学习掌握的知识技能,能够及时传播给校内外广大同伴民众,众志成城,构筑一道抗击艾滋病的坚固防线。为遏止艾滋病在我市蔓延,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中3.jpg

 本次“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项目将由省红十字会委派3名专家在甘肃医学院先期培训20名老师,经过培训后的老师将在学校举办25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培训班,为500名学员传播艾滋病预防知识及交流的技巧和关爱的理念,参加培训的500名学员再将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每人至少向周围5人进行再宣传,项目受益人最少可达到3000人。

(平凉市红十字会  刘俊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