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
调研西峰区红十字会工作

2019-10-17  11: 02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15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带领调研组对西峰区红十字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改英、区政府副区长贾士斌陪同调研。

文中1.jpg

 调研组一行到地庄小学实地查看了博爱教学楼的硬件设施、老师的教学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地庄小学负责人给调研组汇报了教学楼的硬件建设情况和竣工验收进展。调研组要求,要积极开展督促检查,尽快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及时向上级和捐赠方汇报进展情况。

 随后,区政府副区长贾士斌主持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区红十字会会长高惠玲对近三年区红十字会工作作了汇报。

押题.jpg

 调研组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一是在筹资募捐、人道动员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互联网+公益模式,推进人道公益项目救助力度;二是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力度,采取“专、兼、挂”的形式,解决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结合城乡社区治理,打造人民群众身边的红十字工作;三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红十字博爱品牌项目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三救、三献”工作,扎实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

文中4.jpg

 陈明强调,红十字会工作本身就是精准扶贫,区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大”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县(区)红十字会改革进程。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拓宽知识视野。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探索建立以“政府注入+社会募捐+网络公益”为重点的多元化筹资募捐新机制。三要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牢牢抓住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基点,鼓励在城乡社区成立红十字会组织,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张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