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坚持实事求是 突出问题导向
白银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0-16  08: 43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白银市红十字会成立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组,由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吴国荣带队,前往各县(区)红十字会开展调研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杨鹏宇、组员李文秀参加了白银区红十字会调研。

实地调研 (3).jpg

 调研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推进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主题,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设置红十字会改革、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3个主题进行了调研,围绕解决全市红十字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面对面进行交流,深入沟通,广泛听取意见。

查阅资料

 根据调研主题,调研组提前设计了调研提纲,将实地调研与书面调查相结合,认真查阅相关资料。

实地调研

 深入平川区、白银区部分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白银市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纪念陵园,实地查看并了解工作实际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

 白银市红十字会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把“点”上问题转化为“面”上对策、把“点”上经验上升为“面”上制度,行成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工作思路和制度机制,切实使调查研究工作成为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以详实的数据和实例为佐证,实事求是,力戒虚空,用事实阐明观点,要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炼出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把总结提炼的好的典型做法经验,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调研报告,并召开成果交流会。

座谈交流.jpg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