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赴华池县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及“红十字会改革”调研工作

2019-09-30  15: 42    来源:庆阳市华池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9月26日,庆阳市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改英同志带领班子成员一行5人赴华池县红十字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红十字会改革”调研工作。

押题.jpg

 首先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弘扬南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南梁革命纪念碑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弘扬南梁精神。随后,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瞻仰了革命旧址,观看了馆内陈设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了解了当年革命先烈们在南梁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对“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了那段艰苦的光辉岁月和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刻的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文中1.jpg

 随后,对南梁红色大景区“幸福天使救护站”项目选址、需求及柔远镇柳湾村“博爱家园卫生室”项目硬件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南梁红色大景区“幸福天使救护站”项目申报成功后,可投入项目资金21万元,装备80平米的办公、救护处置、亲子驿站、培训四个功能区域,景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周边居民都能接受正规系统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对提高景区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提升景区人道救援工作水平意义重大。柔远镇柳湾村“博爱家园”项目投入15万元资金已建成80平米卫生室,软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红十字知识传播)已按项目设计要求全部完成任务,现进入资料整归档阶段。

 最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座谈会上,副会长倪靖同志宣读了《华池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讨论稿)》,会长张燕妮同志就前九个月重点工作做了以下四方面汇报,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改革方向;二是传播人道文化,提升红十字公信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红十字法定职责;四是做精品项目,打造红十字会品牌。

文中2.jpg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改英同志对我会前九个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推进红十字专项改革,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制度体系。主动与县改革办、编办、人事、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沟通改革事项,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切合县情、会情的《华池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送审稿)》。二要将红十字核心业务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健康促进、防灾减灾、社区治理,使红十字工作更加贴进困难群众,不断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让政府和群众了解红会、走进红会,支持红会。三是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动红十字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红十字会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履责的能力,做对事业有感情、对工作有热情、对群众有真情的红十字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