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6  16: 24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jpg

 9月12日,白银市红十字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尚孝同志参加了会议,指导组副组长、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鹏宇同志作指导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吴国荣主持了会议,并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文中1.jpg

 吴国荣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新时代红十字会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好新时代红十字会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

 吴国荣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善作善成,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推进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整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内生动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全过程、各环节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取得预期成效。

文中2.jpg

 杨鹏宇就市红十字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二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要弘扬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开展好指导工作。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市检察院正科级检察员毕海林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科级干部李文秀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李世远同志,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