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活动

2019-08-30  23: 14    来源: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同撑应急保护伞    共筑事故防火墙

 为增强企业员工健康安全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8月28日,镇原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在惠达公司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企业30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镇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以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出发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创伤包扎、企业急救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便携式体外除颤仪(AED)操作等。在实际操作练习中,培训人员边讲解边示范操作过程,一对一教授学员操作要领,耐心指导,严格把关,要求学员们按照操作标准认真练习操作,直至操作规范。培训人员纷纷表示:“现在心脏骤停的事件时有发生,学会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必要时可以救人一命啊!”。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发放宣传资料50份,应急救护包20个。

押题.jpg

 惠达公司董事长路建科表示,企业员工来自生产一线,意外伤害时有发生, 通过培训,企业员工不仅学会了紧急救护基本技能,而且增加一线员工的应急救护知识, 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生命健康提供了保障。

 今年以来,镇原县红十字会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上门沟通协调、主动开展培训服务,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工作有了深刻认识,懂得作为“第一反应人”,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为生命争取时间,为伤病者提供应急救护保障,为“平安镇原、健康镇原、和谐镇原”建设构筑起坚实地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