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登记一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9-08-27  22: 46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庆阳市退休干部艾先生来到庆阳市红十字会,向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志愿捐献器官遗体的意愿,希望在去世后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押题.jpg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艾先生详细讲解了捐献登记流程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管理办法,帮助他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完成了实名登记,见证了整个登记过程,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第630664位志愿登记者。

文中.jpg

 人体器官捐献是拯救他人生命的高尚行为,也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是一种大爱的表现。中国每年大约有150万人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只有1万例左右,远远不能满足临床救治需要。希望有更多志愿捐献器官的人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挽救更多的生命,使生命得到持续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