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城县红十字会开展洪涝灾害救助工作

2019-08-13  17: 00    来源:庆阳市庆城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2019年8月2日17时至8月3日10时54分,我县境内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个别乡镇累计降水量达79.5毫米,并伴有阵性大风,引发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我会高度重视,及时与县应急管理局协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灾区,核查上报灾情,安排部署救灾工作。

文中1.jpg

 此次洪涝灾害造成桐川镇、太白梁乡等9个乡镇75个村583户3412人不同程度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299.55万元。经我会向市红十字会及时上报灾情,省红十字会积极响应,8月9日下拨我县首批救灾物资(10吨面粉)已到位。经我会与县应急管理局对接,按照救急救重的原则,制定详细的救灾物资发放方案,8月10日及时分配到灾情较为严重的桐川镇、太白梁乡、土桥乡3个乡镇,共救助受灾群众400户,每户救助面粉50斤。

押题.jpg

文中2.jpg

 庆城县红十字会在这次救灾物资发放中,严格发放、登记、签收、上报程序,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把这些救灾物资全部、及时、准确发放到受灾的困难群众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受灾群众中去,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目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庆阳市庆城县红十字会  吉进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