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定区红十字会为民兵部队培训应急救护技能

2019-08-02  23: 17    来源:定西市安定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8月1日,安定区红十字会与定西市红十字会联合在福台路中学为民兵开展了一堂应急救护的培训课,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伤口处理、人工呼吸、意外伤害处置。

押题.jpg

 应急救护培训是提升民兵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技能。此次救护培训采用课件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现场救护的重要意义,讲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绞痛、心肌梗塞等急重症的现场急救,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及搬运等现场救护技能。老师与队员们展开轻松活泼的互动,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文中.jpg

 通过此次培训,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要领,对今后应对日常任务中的各种突发事件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