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年文明实践  红十字在行动

2019-08-01  09: 26    来源:陇南市宕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7月28日,宕昌红十字会携手团县委等单位、公益组织,在新城子藏族乡民福村五保大院开展了“脱贫攻坚 青力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文中2.jpg文中4.jpg文中3.jpg

 28号是周末,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了个人的休息时间,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地点,争先恐后地干起了活,有的为特困供养人员讲解相关政策和防震、防洪等自然灾害的安全应急措施;有的帮助老人们打扫庭院、整理房间、清洗衣物等;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西京医院医务人员还为13位特困供养人员进行了义诊体检,免费发放药品、洗手液、暖水瓶,并且每人发放了100元慰问金。活动开展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得到了五保老人们的赞誉。

文中6.jpg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红十字会力量。

文中5.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为特困供养人员送去了物质享受同时,也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真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宕昌县红十字会  后志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