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健康口腔行  科普好声音

2019-07-31  15: 31    来源:定西市临洮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临洮县红十字会开展健康口腔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将“益口好牙”网络众筹公益项目的满满爱心和正能量延伸到乡村,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7月30日,临洮县红十字会联合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益口好牙”暑期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洮阳镇荣和村开展了健康口腔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押题.jpg

 活动中,实践队队员们在红十字志愿者和村委会的协助下,按照各自的特长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有的为儿童检查口腔健康状况、有的为村民宣传巴氏刷牙法和科学的口腔知识、有的给参加活动的人们发放口腔保健知识宣传页和宣传册、有的给孩子们免费赠送舒适达牙膏和牙刷,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文中2.jpg文中3.jpg

 通过对孩子们口腔健康的询问和检查,队员们发现大多数孩子每天的刷牙次数和时间都远远不符合口腔健康标准,许多孩子一张嘴就能看见触目惊心的口腔问题,轻者只有几颗磨牙发生龋坏,严重者甚至出现满嘴的龋齿大面积的缺牙和牙列不齐。

文中4.jpg文中1.jpg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告诉大家要牢记刷牙方法“333”,即饭后3分钟要刷牙、每次刷牙时间3分钟、牙刷用3个月就要更换,让大家更深刻的明白保护牙齿的重要性,鼓励他们要坚持每天早晚刷牙,保持口腔卫生,争取拥有健康好牙齿。


(临洮县红十字会   罗爱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