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崆峒区红十字会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
先进事迹专题会议

2019-07-08  22: 12    来源:平凉市崆峒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7月8日上午,崆峒区红十字会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有关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各级重要指示精神,了解黄文秀同志学习、工作和投入脱贫攻坚一线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黄文秀同志身上体现出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黄文秀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会后全体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的高尚政治品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要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紧紧围绕省、市红十字会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努力把红十字会工作推上新台阶。三要结合自身建设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时刻牢记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和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理论学习、政治自觉、担当实干、廉洁自律上当先锋。

(平凉市崆峒区红十字会  姚劲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