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携手合作   牢记使命共谋发展

2019-07-05  21: 02    来源: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镇原县红十字会深入基层卫生部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储备和急救技能,更好地发挥基层卫生部门在处理社区突发事件中的积极作用,连日来,镇原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开边镇中心卫生院、平泉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务人员应急救护培训,1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押题.jpg

 初心与民心相向而生。7月1日至7月4日,镇原县红十字会在基层卫生部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全面拉开了帷幕,先后为开边镇中心卫生院、平泉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交流课。在培训中,镇原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采用互动交流方式,着重围绕徒手心肺复苏术等突发事件的急救处理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并与一线的急救人员就此项操作的重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理论辅导学习结束后,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操作练习。培训现场互动性强、气氛热烈,基层医护人员对徒手心肺复苏等知识有了更全面细致的认识,大家边学理论、边动手实际操作,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学习效果。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仅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弥补了知识盲点,增强了尊重生命、服务基层的意识,我们一定要用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文中.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据镇原县红十字会会长、支部书记张绪勇介绍,红十字会是一个社会救助团体,其宗旨是集全民之智,聚全员之力,替政府分忧,解百姓之难。围绕这一根本原则,今年镇原县红十字会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坚持将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组织党员干部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在意外伤害事故易发的企业、交通运输、建筑、电力等高危行业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等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着力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延伸到机关、社区、农村、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力促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全民化、普及化,为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防火墙。

(镇原县红十字会  张吉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