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初心  明使命  树标杆

2019-07-02  10: 34    来源: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镇原县红十字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岁月如梭,誓言无悔,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8年风雨历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6月28日上午,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常红艳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党性锤炼的永恒主题》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关于“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组织委员常红艳同志分别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教育我会党员干部如何遵循一名党员的使命。对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精神力量,深入探究红十字会人的初心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押题.jpg

 在讲党课的过程中,常红艳说,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思”,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我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力争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实一点,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

文中.jpg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专题党课结束后,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绪勇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单位实际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明确使命担当、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自己,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开展红十字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救灾救助,破解弱势群体“生活难、无人管”等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先学一步,积极参加党内学习活动,在学习中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带领全会干部学深学透学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博爱精神发扬好。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牢记使命,着力推动镇原县人道领域各项工作出彩出新,再上台阶。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听完党课后表示,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支部的要求和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以优质的服务,引领更多地人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

(镇原县红十字会  慕小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