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系统参加2019年
甘肃省灾害事故救援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2019-07-02  09: 54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近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和定西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甘肃省灾害事故救援联合应急演练在安定区北二十里铺村举行。定西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县红十字救援骨干队伍和市博爱应急救援队参加了演练活动。

押题.jpg

文中2.jpg

 演练模拟安定区凤翔镇北二十里铺村发生了6.6级地震和强降雨,引发了山洪泥石流,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河堤、道路、农田被毁、输油管道破裂等灾害事故。定西市红十字救援队伍在参演中,注重突出行业特点和行业优势,全程参与了受伤人员现场急救、受灾群众安置、物资需求统计、救助物资筹备、开展受灾现场自救互救技能普及培训、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协助专业救援队伍参与决口封堵、河堤加固等抢险救灾环节,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本领,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文中3.jpg

 演练实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传,展示红十字队伍良好形象,提升行业知晓率和影响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