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14  22: 30    来源:平凉市    责任编辑:张健

 为纪念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无偿献血理念,参与、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6月14日,崇信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押题.jpg

 活动现场,通过循环播放视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及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红十字会法和无偿献血的认识度,以鼓励更多的健康适龄人群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文中1.jpg

 红十字会志愿者还为在场群众发放了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对捐献知识的了解度。同时,结合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红十字医护工作者还在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免费量血压、听心率,关注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文中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县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红十字会和无偿献血的知晓率,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