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举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
暨授旗仪式

2019-06-14  11: 10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6月13日下午15点,白银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白银区西区人民广场举行。白银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吴国荣参加了仪式并作了讲话。

文中2.jpg

 吴国荣会长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更彰显了社会文明程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能解除病痛、甚至能抢救病人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大力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积极探索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为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服务群众,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和谐白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中3.jpg

 白银市保健局副局长马德甫主持了仪式。白银市红十字会、白银市保健局、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白银公益及各县区无偿献血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押题.jpg

 近年来,全市每年都有八千多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逐年增长,有效地保障了临床急救用血、稀有血型和机采成分用血,使数以万计的用血患者重获生命。特别是在近年来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及急危重病人抢救中,全市涌现出一大批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2014年以来,全市就有284名志愿者先后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充分展现了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赤诚博爱的高尚品德,用实际行动真实地诠释了人性的真、善、美。

文中5.jpg

文中4.jpg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