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凝聚人道力量   共建和谐社会

镇原县红十字会深入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9-06-11  16: 18    来源:庆阳市    责任编辑:张健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应急救护工作,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提高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基本急救技能。近日,镇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政务服务中心及窗口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文中1.jpg

 在培训活动中,镇原县红十字会培训师资黄琼同志针对政务服务中心面向大众、人流量大等特点,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模拟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详细讲解了处置突发事件的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着重指导大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实操训练,确保牢固掌握此项应急操作技能。经过培训,参训学员较为熟练地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提高了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

 受训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应急处理方法和应急救护技能,为今后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打下了坚实基础,可以利用学习到的急救知识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把急救知识带到亲朋好友身边,为需要救助的人提供基本的急救指导,让身边更多地人掌握急救技能,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文中2.jpg

 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惠德宏说,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还提升了干部职工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中心将与红十字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县红十字会到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实现应急救护培训进服务窗口常态化。

押题.jpg

 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绪勇表示,政务服务中心是接待企业和公众办事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窗口工作人员作为第一线服务人员,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基础技能,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突发意外事件造成的伤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好防护堤。今后,我会将继续以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为抓手,不忘共产党员初心,牢记红十字人使命,凝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社会,全力推动我县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为“平安镇原、健康镇原、和谐镇原”建设加砖添瓦、贡献力量。

(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张吉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