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进社区活动

2019-05-31  23: 29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为了全面普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及防灾避险能力,5月27日至29日,张掖市红十字会在张火路社区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养老中心业务骨干、张火路社区居民等2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文中2.jpg

押题.jpg

 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除了介绍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还结合直观的“老年人急症安全救护PPT”的理论及图片的展示,系统讲述了老年人急症安全救护基本知识、中老年常见急症家庭急救、意外伤害救护及急救技术。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技能。学员们兴趣浓厚,反复练习,达到了良好效果。

文中3.jpg

 三天受训,一生受益!通过这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简便而有实用的应急救护技巧,19人顺利通过考试,领取红十字救护员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如遇到突发事件,他们将可以及时施救,挽救他人生命。

文中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