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庄浪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和审议
县红十字会2018年工作汇报

2019-05-14  21: 18    来源:平凉市    责任编辑:张健

 根据县委工作安排,5月10日,庄浪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和审议了县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并以县委办发〔2019〕140号文件转发了县红会工作要点。

 会上,庄浪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连能专题汇报了县红十字会工作。内容包括开展“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工作,实施大病救助、天使阳光和“救心行动”等惠民项目;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红十字青少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爱心陪伴成长”、“情暧乡村”等探访活动,从不同层面助力救助工作,加强对特定贫困人口的帮扶。2019年将继续开展好应急救护培训,加强防灾减灾,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建立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队伍;邀请更多的人参加红十字会公益事业,提高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利用各项活动,大力宣传红十字品牌,拓宽筹资渠道,聚力精准扶贫。汇报结束后,县红十字会还同县委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县委肯定了县红十字会2018年工作,尤其是在扶贫救助、助学、助医、助老,留守儿童特困人员的救护,做了大量的实实在在的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大对红十字会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了解、支持、参与红十字会工作,扩大志愿者队伍;二要多方筹集资金,开展人道主义的救助,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社会弱势群体中来;三要强化自身建设,以红十字精神严格要求,提高服务水平;四要多向县委、政府及上级红十字会汇报工作,促进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