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红十字会开展
火灾逃生救援演练活动

2019-05-14  17: 52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5.jpg

 5月11日上午11点,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红十字会开展了火灾逃生救援演练。甘肃省红十字会赈济处副处长杨理海、白银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吴国荣参加了活动。

文中1.jpg

 一户村民家前院杂草突然引发大火,现场顿时烟雾弥漫,已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到位,初步评估火情后,进入火场,紧急疏散家中被困村民,并对伤病员采取了急救措施。

押题.jpg

文中2.jpg

 演练顺利结束后,杨理海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防火救灾演练活动,并在救援细节和应对措施上做了详细指导。通过此次演练,村民基本掌握了防火救灾的基本常识,今后在真正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不慌不乱地开展自救互救,最大程度地降低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文中4.jpg

 据悉,兔窝村成立了8人应急救援小组,配备了抗旱、救火、防洪等专业装备,演练前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共出动村民88人次,消防灭火车一辆,兔窝村红十字会志愿者10人,发放防灾宣传手册63本,防灾宣传彩页103份。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