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9-05-14  16: 17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响应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5月10下午,庆阳市红十字会组织西峰区肖金中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效果和疏散安全,市红十字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向老师学生们讲解了地震时的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熟悉逃生路径,强化校园安全管控组织措施。

押题.jpg

随着避险警报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同学们迅速抱头躲避到课桌底下。几秒钟的“强震”过后,警报员拉响第二次疏散警报,听到警报声后,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全校师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空旷的场地,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防震演练总指挥汇报情况。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都始终保持快速、有序的状态,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标。

文中.jpg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