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碌曲县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13  23: 21    来源:甘南州    责任编辑:张健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认真贯彻省州《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12日上午,县红十字会、县卫生健康局在碌曲县秀隆扎西广场参加了由应急管理局、水务水电局、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参与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押题.jpg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还未到指点时间,志愿者们就早早的在广场忙起来,拉横幅、贴海报、整理宣传资料,现场发放应急救护手册、无偿献血折页、器官捐献折页、造血干细胞捐献折页等宣传材料共7类300余份。过路的市民纷纷前来领取相关宣传材料,并提出一些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应急小常识,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的知识。

文中1.jp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救灾救助、应急救护等知识的了解,宣传和普及了红十字正能量,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技能。

文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