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开展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13  22: 41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庆阳市红十字会联合西峰区红十字会、庆阳国医中医医院在西峰区东湖公园广场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文中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红十字运动精神、应急救护、防灾减灾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流程等知识,为前来咨询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白血病先心病救助、捐赠等事宜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现场为居民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进行急救技能现场零距离互动教学,热心市民纷纷“上手”亲自练习一番,现场感受急救技术操作规范要领。

文中2.jpg

 庆阳国医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过往群众免费进行测测血糖、量血压,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疾病咨询,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本次活动动员和组织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20余人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共接受群众咨询340多人次,义诊100余人次,向居民广泛宣传了红十字知识,树立了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

押题.jpg

 5月8日下午,志愿者们又前往西峰区董志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温暖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文中3.jpg

 到达敬老院后,红十字志愿者们和老人们面对面的交谈互动,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探望行动不便、常年卧床的老人,并主动拿起扫把等工具,帮老人打扫房间,擦拭玻璃和地板等,为他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免费提供测血糖、心肺听诊、血压测量等健康关爱服务,根据每位老人的不同身体状况,对检查结果提出了反馈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并提醒老人们应该特别注意饮食、活动、健康保健知识。

文中4.jpg

 庆阳市红十字会以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各项活动,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使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工作,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