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红十字会开展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2019-05-12  22: 34    来源:平凉市    责任编辑:张健

 为了践行“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的活动主题,扩大“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5月10日下午,崇信县红十字会在崇信二中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文中3.jpg

 以学校组织开家长会为契机,崇信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崇信二中,对广大的师生以及家长讲解了应急救援知识,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救护等的理论救护知识,并由专业师资通过模型人示范,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对广大师生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援知识课。

文中1.jpg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生动直观,培训内容易于掌握,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尤其在实践阶段,同学们争相上前进行模拟练习,在培训师资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动作规范要领,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对于勇于展示、操作到位的学生,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小礼品。

押题.jpg

文中2.jpg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家长急救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