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庄浪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走进县委党校

2019-05-12  15: 53    来源:平凉市    责任编辑:张健

 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庄浪县红十字会于5月7日在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一期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活动由骨干志愿者师资万小娟主讲,庄浪县2019年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文中1.jpg

 培训班采用理论讲授和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由万小娟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创伤现场救护的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内容,并做了现场模拟示范。培训过程紧凑而多样化,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红十字会的由来、标志、精神和自救互救知识等内容,而且对红十字会日常工作的开展有一定了解。培训中,学员们专心听讲,刻苦练习,熟练掌握了知识要领,在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场发放《甘肃省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教材》、《庄浪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宣传册》260多本。

文中2.jpg

 通过培训,增加了党员干部的应急救护知识储备,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县红十字会将乘势前行,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救护员和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宣传红十字精神,推动县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