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夏河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19-05-08  00: 42    来源:甘南州    责任编辑:张健

 5月6日上午,夏河县红十字会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桑科镇拉开序幕。

 县红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部分镇领导、日芒村包村干部、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共50人,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县红会还结合博爱家园项目软件建设,为新成立的桑科镇红十字会、日芒村红十字会和桑科镇卫生院健康使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分别授旗。

押题.jpg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理论和实操)、防灾避灾知识、卫生健康知识及健康扶贫政策,共计发放宣传品9种,400余份。培训结束后,县红十字会还组织所有人员进行了一场防灾避灾卫生救护应急演练。

文中1.jpg

 5月6日下午,县红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桑科小学进行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桑科小学52名教师和4 68名学生共520人参加了培训,共计发放宣传品6种600余份。同时,成立了“桑科小学伴读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执行“益乐读”项目打下基础。

文中2.jpg

 5月7日上午,县红会组织夏河中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向夏河中学预参加高考的高三应届毕业班的学生,发放了县红会印制的心理疏导和科学饮食宣传单,为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树立正确的饮食习惯,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奠定了基础。

文中3.jpg

 下午,县红会又对夏河中学高一全年级123名同学进行了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培训结束后,夏河中学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