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市红十字会工作组督查定西市
博爱家园项目工作

2019-04-29  19: 55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加快博爱家园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工作顺利开展,近日,省、市红十字会组成工作组对陇西、岷县、漳县的2017、2018博爱家园项目及前期项目生计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文中1.jpg

 督查组由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副处长、定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市红十字会项目工作人员和项目所在地的县、乡、村项目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先后深入到岷县闾井镇张寨村、漳县马泉乡紫石村,陇西县云田镇杜家门村、回岔村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文件、听取汇报、深入访谈等方式进行了调研督导。

押题.jpg

 在岷县闾井镇张寨村项目点,督查组通过现场调研督查,肯定了项目执行所取得的成绩,对硬件建设中相关资料不够规范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软件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培训指导。同时,要求项目执行人员,对照项目计划书,采用倒排工期的方法,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

文中2.jpg

 在漳县马泉乡紫石村点,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村民访谈,认为项目选点科学合理,群众知晓率高,项目点能结合当地实际,以项目建设为平台,搭建阵地,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健康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项目点群众的认可。督察组同时也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资料不规范、计划迟滞、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文中3.jpg

 在陇西县云田镇杜家门村,督查组看到6个香菇大棚中香菇长势良好,贫困户正在采摘第二道菇,他们说现在香菇销路很好,收菇的车就等在路边,现采现销,生活好过了,日子有奔头了。当地村干部说通过执行博爱家园项目,提高了村民防灾减灾、健康安全的意识和技能,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村民对红十字的认同感明显增强了,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之间关系更融洽,致富积极性更高,对助推精准扶贫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回岔村养殖场已出售牛3头,现有牛9头,羊15只,合作社已实现销售收入近3万多元,村集体已实现5000多元的收入,村民通过出售饲草等直接收入1000多元。实现了村民、合作社、村集体三方共赢的局面。


(定西市红十字会  南志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