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峰区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红十字
志愿者培训暨拓展训练活动

2019-04-23  09: 56    来源:庆阳市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3.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增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向心力。4月22日,西峰区红十字会举办了“2019年红十字志愿者培训暨拓展训练”活动,25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押题.jpg

 志愿者培训中,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与学员互动、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方式,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公益活动的真正含义以及志愿者和志愿者精神的意义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和止血包扎等实用、常见的急救知识,并结合实例,强调了掌握现场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在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中,主要以培养团队精神为核心,教练带领大家以归零的心态,积极配合、挑战极限。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之间的信任、默契营造了融洽和谐的学习氛围。

文中2.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志愿者的理论素养和急救技能,增强了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为今后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中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