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2019年
红十字会工作会议

2019-04-23  09: 39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张掖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2019年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各县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志愿者骨干,市中心血站负责人,张掖红十字精神病院负责人,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红十字会包抓张掖市领导刘雪峰副主任应邀参加并讲话

押题.jpg

 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2个县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市红十字会与各县区红十字会签订了2019年目标管理责任书,省红十字会包抓张掖市领导刘雪峰副主任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明桂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在脱贫攻坚、备灾救援、人道资源动员、应急救护培训、“三献”工作、红十字文化传播等方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完成红十字事业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全市红十字会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二是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充分激发红十字组织生机和活力;三是汇聚各方力量,增强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四是围绕“健康张掖”建设,着力提升生命关爱水平;五是搭建平台载体,扩大“双十百千志愿服务精品工程”品牌影响力;六是综合发力施策,开创宣传传播工作新局面;七是夯实组织建设,为红十字发展提供保障;八是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省红十字会刘雪峰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张掖市2018年红十字会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当担,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有主线思维,全方位宣传红十字文化。注重红十字人道理念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融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红十字会发展成果,讲好红十字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三是坚持创新改革,提高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制定我市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市县红会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等方面改革创新。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大力开展以“三救三献”为主体的核心业务,助力脱贫攻坚。

文中.jpg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明桂就做好今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是对我们的新要求,是摆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面前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创新的思路谋划好红十字会工作,以创新的举措推动红十字事业不断发展。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我市红十字会事业再上新台阶。持续抓好核心业务工作,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工作,探索建立长效筹资机制,努力做好宣传传播工作。三是强化学习,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市、县区红十字会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转职能、转方向、转作风”为突破口,着力打造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组织。

(张掖市红十字会  张彩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