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2019-04-22  17: 16    来源:天水市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jpg

 4月19日,清水县红十字会在县第三中学举办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文中1.jpg

 县政府副县长安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贤雄同志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县消防中队、县交警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红会部分师资、志愿者,县三中有关校领导、初一级全体学生及家长等共计1900多人参加培训。

文中2.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贤雄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强化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好健康甘肃2030发展规划纲要,积极推动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完成年度红十字普及性应急培训目标,提高中小学生、学生家长、教职工自救护救及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

文中3.jpg

 县红十字会三名应急救护师资,分别围绕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事故现场急救操作流程、心肺复苏等方面开展了理论培训,现场掌声不断、互动热烈。

文中4.jpg

文中5.jpg

文中6.jpg

 最后将学生分成18个小组开展心肺复苏实操练习,由20多名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指导实操练习,确保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够亲手操作,掌握基本操作要领。通过培训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课,普及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及处理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的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扬,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中7.jpg

文中8.jpg




(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  曹万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