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开展
清明节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19-04-12  21: 25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彰显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大爱义举,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号召全社会支持参与这项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清明节当天,定西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博爱应急救援队与全市首例眼角膜捐献者小娟(化名)亲属一起赴安定区香泉镇公墓,在捐献者墓前开展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押题.jpg

 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发表了讲话,高度评价了小娟同志捐献眼角膜救人的高尚义举,他指出,自愿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是挽救生命、弘扬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是捐献者及其家属崇高人格的表达,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对移风易俗,改变传统观念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中1.jpg

 大家在小娟墓前默哀并献花致敬,表达了对她捐献角膜为他人带来光明的大爱义举的敬重和缅怀纪念之情。

文中2.jpg

 对遗体和器官捐献者进行缅怀纪念是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市红十字会自2004年开展遗体捐献工作,2013年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全市已经有人186登记了遗体捐献,268人登记了器官捐献。小娟老师是全市第一例眼角膜捐献者,她的名字与全省其他捐献者一样,永久地镌刻在了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上,供后人缅怀纪念。

 定西市红十字会通过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就是要让捐献者的义举得到应有的肯定,并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定西市红十字会  南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