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参与
“壹基金平安小课堂”项目启动仪式

2019-04-03  22: 02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3月29日下午,由庆阳市西峰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举办的“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在地庄小学启动。市红十字会、区团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及地庄小学全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平安小课堂项目专员介绍了项目背景,向地庄小学、刘家岭小学、温泉小学、后官寨小学四所“安全教育基地”学校授牌。市红十字会联合区红十字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校园消防应急演练。随着火警警报的响起,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统一指挥下,老师带领着学生们紧张有序地从各个教室涌出,沿安全出口撤离到大操场集中。整个过程行动迅速、撤离有序。随后,师生们还详细学习和了解了消防面罩穿戴和灭火器的使用,并分组进行了操作练习。

押题.jpg

 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旨在通过支持公益组织、民间救援队、企业员工等社会力量在学校和社区运用体验、参与及流动教学的教育方法,由志愿者和教师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应对风险的能力。同时促进儿童享有更安全的校园环境,倡导社会重视并参与儿童安全保护。

 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增强全市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