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
首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清水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走进公安机关

2019-04-03  20: 14    来源:天水市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2019年3月29日至30日,清水县红十字会在县公安局举办“2019年首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宝玲,县政府办、公安局、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红十字会干部、公安特警、培训师资、志愿者共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文中2.jpg

文中3.jpg

 李宝玲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公安干警肩负着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神圣使命。在公安系统开展救护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提高全县公安队伍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护公安干警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现场初级救护技能训练作为特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纳入岗位练兵内容,确保公安一线干警人员掌握相对专业的急救技能,提高特警应急救援能力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水平。

文中4.jpg

 在培训中,县红会师资老师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实操演练,为公安干警及部分志愿者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事故现场处理、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等知识。特别是县医院外二科护士长黄慧茜结合自身30多年的临床经验,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解了创伤救护的现场处理,并通过案例分析,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县红会师资、交警大队民警王超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现场案例,为学员讲授了意外伤害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理方法。培训结束后,清水县红十字会对考试合格的56名学员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文中5.jpg

文中6.jpg

押题.jpg

 两天的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以致用,将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充分融会贯通,以便在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为创建“和谐清水”和“平安清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水县红十字会  曹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