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肃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军营

2019-03-25  21: 00    来源:张掖市    责任编辑:张健

 为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促进军地融合发展,推动双拥共建活动,根据中共肃南县委、肃南县人民政府、肃南县人武部下发的《关于印发肃南县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23日,由肃南县卫生健康局、肃南县红十字会主办的“卫健系统健康知识宣教进军营”活动在驻肃南某部队举行。

文中1.jpg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部队平时训练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以培促学”使官兵能够掌握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在灾难发生时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整个培训过程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采取知识讲授和现场模拟演示等方式,对官兵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骨折外固定、止血包扎技术等创伤救护知识与技能。官兵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并亲自上手操作,培训老师认真细致回答问题,手把手指导纠错。

押题.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部队全体官兵对急救知识技能的了解掌握,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救援能力。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次救护培训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自救互救”本领,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课,对保护自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促进和谐社会都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文中2.jpg


(肃南县红十字会  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