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麦积区红十字会开展
2019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2019-03-23  11: 29    来源:天水市    责任编辑:张健

 3月16至17日,我区红十字会在龙园博物馆举办了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天水龙城救援队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市红十字会焦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押题.jpg

 焦会长强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具有重要意义,在意外发生时,不仅能懂得以最快的速度躲避危险,保护自身安全,而且能用学到的知识技能对伤员进行及时救治。希望广大学员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中1.jpg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实操与考核三个环节。救护培训师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常见案例介绍了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四大技术及灾难救援等在内的急救知识,重点针对如何高质量实施心肺复苏进行分解讲述和示范,并就按压部位、姿势、频率与深度等细节一一进行了强化练习。

文中2.jpg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对生活中的突发意外情况处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