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夏县红十字会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及春节慰问活动

2019-02-01  09: 28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1月23日下午,在临夏县掌子沟乡中光村举行了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及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物资发放仪式,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同志、州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王庆元、州红十字会会长马如花同志及副县长陈植同志、县红十字会、乡政府有关领导和部分接受救助物资的群众代表参加了这次物资发放仪式。

文中1.jpg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活动以建档立卡户、残疾户、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家庭为目标,在社会各界与困难群体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使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和关怀。

文中2.jpg

 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同志入户走访了建档立卡户和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家庭,向受助的困难群众表示了亲切的节日慰问,并向贫困群众面对面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要求重视教育,保障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帮助完成学业,用知识和学到的一技之长改变贫困面貌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并对基层红十字会工作者、志愿者及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了美好的新春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共争取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博爱送万家”救助箱200箱,价值人民币60000元;争取到县上配套慰问金260份,每份200元,共计5.2万元;覆盖掌子沟乡、漫路乡、麻尼寺沟乡等7个贫困乡镇,为46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红十字会的关爱,大力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