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9-01-29  11: 40    来源:天水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月23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带领天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焦永明等有关人员,深入甘谷县西坪镇贫困联系村朱阳屲村、燕珍村走访慰问联系户,与贫困户谈心交流,探讨加快脱贫致富之策,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当天,安志宏一行冒着严寒,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先后来到联系户李福平、李进忠以及一些贫困户家,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依托党的好政策,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加快发展花椒种植等产业,拓宽致富渠道,谋划好今年的生产生活计划,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这件棉衣穿上身上暖心里更暖。每年大家跑这么远的路,都来看望我们,这种帮扶慰问很暖心。”李进忠穿上红十字会送来的新棉衣,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不愁吃、不愁穿,特别是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孩子争气,家人干什么都有信心了。”

 安志宏指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夯实政策落实,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县乡两级干部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准确掌握群众生活现状,积极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拓宽贫困村、贫困户增收渠道,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另外,要利用政策帮扶,加大对贫困户在种植花椒、苹果,劳务等方面的技术培训,拓宽致富路,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当天共慰问两村贫困户10户,为每户送去毛毯、棉衣、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救助物资。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连续20年持续开展的一项人道救助活动,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陆续在其他县、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浓浓暖意送到困难群众手中。